【雪满头】

#凌追凌。
#忘羡视角。
(一直想这么写一次的x)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是初春的天,岭北来的寒气还没褪去。
魏无羡搓了搓双手,自然而然地把手伸进了蓝忘机衣衫里,搁着轻薄的内衫在人腰上摸了一把。
淡淡瞄了他一眼,蓝忘机神情不变,手上动作也依旧稳稳当当,提腕轻点,淡色茶水堪堪停在杯沿。一滴不漏。
魏无羡坐不住,俯下身去啧啧称奇:“不愧是含光君,坐怀不乱、坐怀不乱!”说完一勾唇角,手刚被人从衣衫里拨出,拐个弯又拦上脖颈用力,硬把那冷然的俊脸拉到跟前,对着薄唇用力啄了一口——“那现在,还能吗?”
蓝忘机眼底暗色闪过,他凝视着近在咫尺的爱人,俯首就要吻去……
“——含、含光君!魏前辈!”
被突然的大喊打断亲热,魏无羡有些失望却并不生气。他慢悠悠转过身去,捏着声调故作严肃:“景仪,你怎生又忘了家规,云深不知处禁止大……”
然而待看清那闯入少年的样子时,魏无羡立刻止了嗓。
蓝景仪一身的血痕,蓝白的校服近乎成了破布,那俊郎的脸上甚至还有一道伤口,正在往外渗着血珠。他拄着剑勉强站立着,满脸都是惶恐与焦急。
“快,快去——救救思追跟金凌!”
“怎么了?!”魏无羡再顾不得调笑,一翻身下了榻,冲到蓝景仪身边扶住了他,“你们不是去夜猎了?怎么搞成这幅模样?思追跟金凌呢?!”
“在,在金陵的岚山……思追跟金凌,被困在了洞里!!!”

找来两个门生照看蓝景仪并通知蓝曦臣,魏无羡蓝忘机两人即刻出发,御剑赶往岚山。
金陵偏北,相较之姑苏更为幽寒。
待两人赶至岚山时,天色半暗,便更多了几分刺骨的冷冽。
魏无羡眉头紧锁,沿着地上约摸是蓝景仪留下的血迹,大步往山上赶去。
蓝忘机面色也并不太好,毕竟被困住的是自己的得意门生,以及金家家主。可他还是强压了内心的涟漪,握住了魏无羡的手,顺着手背轻轻安慰。
“思追聪敏,金凌也不是驽钝的人。”他涩声开口,“会没事的。”
魏无羡点了点头,眉头却是突然一松。
不远处有一个被薄雪掩盖的洞穴,他们到了。
远看只是一片混沌,待走近,忘羡两人才放下的心立刻又高高吊起——那洞口遍地是剑痕与血迹,而那艳红的鲜血还没干透,还在微微冒着些热气。
“这是蓝家的剑法。”
避尘出鞘,蓝忘机持剑先行,带着魏无羡踏入了那恍若张嘴巨兽的洞穴中。
没有岔路,一通到底。
蓝忘机拐过一个弯道,巨大的阴影忽然笼罩了下来。他抬眼,入目的却是一只辩不出种类的妖兽。
为什么说辩不出种类?
不是因为含光君未曾耳闻,只是因为它被人一剑一剑,近乎已经削成肉泥。
魏无羡也看到了这坨妖兽,心也更加沉入了深渊。两名小辈都不是弑杀之徒,这妖兽变成这样,只能说明……
快步绕过了那团血肉模糊,魏无羡的心脏都快从胸腔里跳出。他小跑了两步,终于望见了熟悉的蓝白校服——
“思追!”
那人闻声转过头来,果然是熟悉的面容。
蓝思追似乎想努力牵出个笑容,嘴角肌肉抽搐两下,却最终还是失败了。他看了看魏无羡,又望了眼正赶来的另一人,轻轻道:“魏前辈,含光君。”
注意到魏无羡目光一直停留在自己胸口,蓝思追收了收手臂把搂着的人抱的更紧些,眼底终于晕开一抹笑意:“那只妖兽,是阿凌杀的呢。他真厉害,是吧?”
说完,他附身行了一礼,用轻柔的力道抱起怀中人,缓步向洞外走去。
魏无羡喉头一紧,上前两步想说些什么,却被蓝忘机温柔而不容拒绝地拽住了。
蓝忘机摇摇头,握着魏无羡的手却悄然用力,似乎想把他扣进自己血肉里。

过了一会儿,忘羡两人才相携出了山洞。
魏无羡惊讶地发现落雪了。天地间一片茫茫,唯听见风卷起飞雪的声音。
他望见远方有一个近乎被大雪漂白的身影,走近些,才看清是蓝思追抱着双目禁闭的金凌,站在雪地里。
他看见蓝思追低头吻了吻金凌沾上雪白的鬓角。
他听见风送来了一句带泣的轻笑。

“白雪满头,何似白首……”
“阿凌,你看,我们这是不是,白首到老啦?”

评论(28)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