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追】评枫泾的《满堂花》与《关东将》

不才花:

写得有些长了……所以决定单独发。
非常不正规的书评,想到啥写啥,包含了自己的大量脑补。
虽然我知道你是咸鱼,但我也还是会催你更的【磨磨手中大刀】
@枫泾__泾渭千里 







枫泾er的文章总让我有种很梦幻的感觉。它浪漫而又美好。
看第一遍关东将的时候因为在备考,所以没有细看,粗粗略过。第二遍看的时候看见了枫泾er在文章下面的评论,因而跑去听了因为拖延症别人再怎么安利也没去听的《我的将军啊》。

——狼烟风沙口,我劝将军少饮酒。

又听见了那句——我的英雄啊。联想到枫泾之前发的,据说是姐妹篇的《满堂花》,于是我就决定把这两篇的文评凑一起写了!

不管是《关东将》还是《满堂花》。阿凌都在追梦,一个是要成为能与美人【思追】相配的英雄,一个是要成为武将保卫国土。
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设定,满脑子都是因为梦想而神采飞扬的阿凌,少年人的意气风发尽显,带着些许稚气,可偏偏是这稚气的认真,让人心动。
虽然枫泾没有描述出来,但我总觉得思追看见阿凌这般模样的时候,一定是满心欢喜的。
满脑子都是——啊,这人怎么这么可爱,这么的……戳人心呐。【这是你吧!

如果是《满堂花》里的阿凌苏气爆表,《关东将》简直就是思追的主场了。

这里插句话,私以为《满堂花》这个名字指思追,因为那句“好花配美人,宝剑配英雄”,而《关东将》浅显易懂,自然是指阿凌。虽说《满堂花》写的是思追的视角,但我总觉得全场的焦点都在阿凌身上。《关东将》则相反过来。虽然两篇设定有差,但从这我大概也能猜出为什么是姐妹篇了【我大概没猜错?】。
感觉这般的结构构思,就我感觉,全是在秀恩爱撒狗粮。就是因为自己满心满眼都是对方,所以才会有在自己的世界里对方才是主角的即视感。

扯回话题。
《关东将》里的思追真的是非常温柔非常善解人意了,枫泾在思追的外貌描写上着墨很多,总感觉阿凌被思追的美貌迷住了,但当时还不怎么明白,只知自己对对方有所好感,所以就表现得别扭而有羞涩,非常可爱。我想思追对阿凌的淡淡情愫应该是表现在了跟阿凌讲自己的秘密上面。如果随意跟别人说的话怎么能算是秘密呢~再加上思追也很敏感地就感觉到了阿凌的烦恼并为其解忧~

最让我觉得甜蜜的还是山门前的那个令人猝不及防的轻吻。带着少年人满腔小心翼翼不敢说出口道明的爱意,青涩而又美好。


思追的等待好像是两篇的一个共同点了。
等待是浪漫的,尤其是在一个只能用车马来传递书信的年代。
一种执着与坚守。
他会回来,会带上最美的花,最好的宝剑。
他会回来,会带着一封捷报,凯旋而归来吻我。

——前方的路不好走,我在家中来等候。可愿柳下走,满头杨花共白首。十两相思二两酒,我才把爱说出口。

凯旋而归的吻,让我想起了那张著名的世纪之吻。

正如阿柳所说的,最后那张字条,一定是阿凌在最危急的时刻才打开来看的。
我想,他当时可能是抱了必死的决心了。他或许是在走投无路只有拼死一搏的情况下打开的,又或是在受了伤几乎已经撑不住的情况下打开的。他想都快死了,总不能留遗憾。至少,要把最后的字条看了。
也就是那句白纸黑字,饱含感情的“我在家中,等你。”,给了阿凌极大的激励。
他是爱我的。
多年以来不敢确定的心突然找到了归宿安放。
还有我的挚爱在等我回去,那我一定要回去。
所以他真的回来了。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