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凌追七夕活动】【白塔】(上)

#凌追。
#星际设。
#人均年龄延长。
#填小坑挖大坑,噢耶。
#跟【深渊】①样有背后故事。
#大概可能也许下辈子再写了,嗝。


那是一座塔。
塔身洁白如玉、高耸入云。
没有人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也没有人说得出它是何时出现的。
就在悄无声息间,这座塔出现在了人类的视野里,出现在了人类的记忆里。所有人都觉得它似乎本来就在那里,但所有人也都明白,这样的东西不可能为人类所建——而只能是宇宙生命的创造。

现在是,宇宙历68年。
公元2108年,地球自纵横太阳系后,成功研制出可以飞离银河系的飞船,并于银河系外37光年处遭遇外星智慧生物,从此真正接触“宇宙”真谛。
自此,地球进入宇宙纪年。定2108年为元年,并以地球元星为首,太阳系各星球联合成立共管会TKG,The King of Globe。

东经31.7°,北纬116.2°,地球,夜。
参天树木拔地而起,熙熙攘攘挤成一张黑暗的大嘴,笑嘻嘻地等待吞噬迷途的旅人。
可今晚迎接它的,不是旅人,而是一个个近乎融入森林的身影。
少年身着07式迷彩服,头上戴着的M88头盔边缘缀了一圈苦楝树枝叶,正随他动作轻轻颤动。淡色月光的照耀下,朦胧着少年的面庞。
那是个极为好看的男孩子,即便有厚重的油彩掩盖,也藏不住他眼里的灵气和生动。他约摸才刚成年,面容清秀又些许稚嫩,连脸颊的棱角都仍是温柔的弧度。这样的少年应该是很爱笑的,现在却绷紧着面颊,眼里也泄露出沉静与紧张。
“咔。”
树枝断裂的声音响起,少年飞速转身,手腕一翻露出藏于袖中的“指挥官”军刀,用力朝出声之地刺去。
他的动作很快,利刃劈过甚至能看到残影。但终还是被另一把晶亮的短刀架住,刀刃摩擦穿出刺耳声响。
“嗞——”
少年微皱了皱眉。在他看到那把刀时,就已经认出了来人,于是一言不发地又将刀收回袖中。他抬眼,看着面前的中年男人跟他身后踱着步子仿佛郊游的青年,屈肘行了个军礼——
“温长官,温队长。”
温逐流沉默着点了点头算是应答,温晁则皮笑肉不笑地勾起唇角:“蓝……温苑,不错嘛。”
“您过誉了。”温苑弯了下眉眼又立刻收回,后退一步露出自己刚藏身的树丛,低声报告,“白塔一直毫无动静,请问是否下令开始攻塔?”
温晁弯下腰,从枝叶掩映中看清了那做扎在人类心头的白塔。
他眯着眼睛看了半天,到底什么也没看出来。
五天前,TKG科学管理研究会检测到白塔的磁场出现异常波动,于是指派附近的军政大家岐山温氏来此调查及准备强行攻塔。而蓝思追作为温家的养子、野战突击队的一员,自也参与了这次行动。
“白塔,我们都守了几十年了,哪里有什么不对。科学管理研究局的都是些废物么。”温晁嗤笑声,扬手用力一挥,“全体准备——攻塔!”

枪炮应声而发,瞬间轰鸣阵阵,爆发的白光也映亮了半边天空。温苑应温晁命令,随他回了营地。而甫一踏入营地,一股浓烈的脂粉香气就扑面而来——王灵娇袅袅娜娜走来,柔若无骨地挂到了温晁身上。
“温郎,人家等你好久了……”她边娇嗔着边用傲人的胸|器摩擦着温晁手臂,而温晁面对这样的艳丽妖精,嘿嘿一笑吻在了她丰满的红唇上,“娇娇宝贝儿,我也想死你了。”
温苑见两人毫不顾忌军仪腻腻歪歪,紧了紧握拳的手,终却还是化成一个叹息,转身准备离去。
“温苑,谁让你走的。”
冰冷的话语响起耳边,温苑只能再度转身,深吸着气开口:“温队长,可还有别的事情?”
温晁满脸局促的笑意,扬起下巴指了指桌上的定位装置:“你把它带上,然后进去白塔。”
温苑愣了愣,可不待他再次发问,温晁就大笑出声。
“温苑,你不是什么都是第一么,你不是连我这个队长都拍马莫及么。”温晁连眼泪都笑了出来,满脸都是狰狞的恶意和嫉妒,“那你去白塔呗,反正我们也留不下你不是?”

远离了温晁,温苑把定位装置放在手中顾搞半天,最终决定把它藏在了“指挥官”刀柄的刻痕花纹里。
再次确定过身上的装备没有问题后,温苑深吸一口气,抬手割取下了白塔的一块墙壁,躬身进入了这无声洪荒巨兽的内部。
出乎意料的,白塔内部什么都没有,只有一条旋转楼梯,蜿蜒着一直往上。
温苑抽出腰间别着的P226手枪于手中握紧,打开保险小心翼翼往前走去。可才走了两步,温苑猛一扭头,便发现墙上原本的缺口不见了。倒也不是特别意外,温苑抬头,发现一团莹莹的光芒盘踞于塔顶。
他肩背紧抵着光滑平坦的墙面,一步、一步地往上走。
在密闭的空间里,时间总是过得极其缓慢地。温苑觉得自己仿佛走了一个世纪,才终于走到了那团光的身边。
多么温暖,而又刺眼。
温苑揉揉自己刺痛的双眼,却更惊讶地发现这团光似乎拥有智慧,随着他的动作逐渐降低了亮度。而随着光芒的黯淡,温苑也看清了里面有什么——是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少年,一身金装陷在深梦中。他凌厉的眉蹙着,唇角下抑,怎么看都是不好相处的类型。
可温苑眨眨眼,莫名从那少年身上瞧出了温柔的意味。
可能是因为他为了我熄灭了光,温苑想。
忽的,沉睡中的少年动了动手指,然后睁开了眼睛。
那是双怎样美丽的眼睛,温苑不知道能用什么语言来形容,而所有语言也形容不出它的真正美丽。
那就像是一片金色海洋,而温苑溺了进去。
“蓝思追,你怎么才来!”少年初醒的嗓音还带了些软糯,可其中的杀气腾腾仍被毫无阻挠地释放了出来。
可温苑明显处于状况外。他一脸懵懂地用手指指着自己,小声辩白:“先生认错了人罢,我的名字唤作温苑。”
“怎么可能!蓝思追,我认错谁都不会认错你!还是说……”少年弹起来揪住了温苑衣领,却在看见什么后再用力把人拉更近些——“忘忧蛊?呵,他们还真舍得下血本!”
温苑为这少年的言行怔愣住,不喜欢与人肢体接触的躯体,也不知是否有意地没有抗拒他。而终于,温苑被放开了来。他趁机理着自己的衣袍,想起什么似得开口说道:“说起来,我该怎么称呼先生?”
“金凌。”金凌从鼻子里发出声哼哼。
“那金凌——我可以叫你阿凌吗?”
骤然听到这个熟悉的称呼,金凌又想起了十几年前与那个糯米团子的初次相见。他又看了看面前眉目如画的少年,别过脸,僵硬地点了点头。

温苑望着别着头闷不做声的金凌,有些无措地蹭下P226冰冷的枪身。
他本就是不太善于言辞的性子,再加上部里战友平日都有意无意地与他划开界限,现在就更找不到话题来说什么了。
而金凌抱胸站着,对现在这死寂的一片沉默也有些不知所措。
幸好,突如其来的刺耳锐声终于打散了这片近乎凝固的空气。
温苑循声抽出藏于袖中的“指挥官”,其刀柄上的定位装置正一边闪着红光一边发出着噪声。还不待温苑动手关闭它,温晁略有些沙哑的嗓音骤然响起:
“温苑?你是废物吗这么久还没有回来,还这么久不动,是死了还是怎么了的?——不过这倒也不重要,反正我们马上就进来了。”
伴随一声巨大的轰鸣,这单方面的通讯戛然而止。温苑面色有些苍白,低着头一眼不发地销毁了这个定位装置。
他不傻,他明白温晁对自己的恶意,却没有想到他已经对自己恨之入骨到这种境地——这样“聒杂”的设备,倘若自己是在潜行甚至是暗杀埋伏,必将是致命的威胁。
金凌终于转过头来,他看着温苑苍白的脸,忍不住上手捏了一把。对上温苑懵懂无辜的双眼,金凌故作正经地抬起他右手,拨开光脑腕带,并起双手拇指,用力在温苑腕内按了一下。
瞬间,温苑眼前金芒闪过,金凌就不见了踪影。他低下头,发现自己腕上多了一朵金色牡丹。
【别大惊小怪,我现在在你身体里。】金凌清亮的声音响起在温苑脑海里,【这……算是我们氏族的天赋吧,反正跟你解释不清,不准告诉别人我的存在就是了。】
温苑觉得新奇,小心翼翼扣好光脑腕带遮住那金光闪闪的印记,这才压着嗓音小声开口:“那我就这么跟你交流吗?”
【……你傻啊!我在你身体里,跟我交流难道还需要你把话讲出来啊!】
听出金凌声音里的恨铁不成钢,温苑脑中浮现出他说这话时不耐的表情,忍不住弯了眉眼。
【好了,我睡会儿,到安全地方再喊我。】
温苑俯身看着塔底鱼贯而入地人们,在心底轻轻应声。
【好。】

TBC...

评论(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