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凌追七夕活动】【有神】

#凌追。
#OOC。
#还是黑暗向。
#并不知道是什么的设定。
#建议搭配小曲儿-【荒海物语】食用(。)

关键词。【一场还未明晰就已结束的暗恋】

!划重点!思追是穷苦小乡村背景!

世界上有神。

神掌管着日升月落斗转星移,掌管着春秋四季万物生死。
神走过的地方,土肥水清。
神望过的远方,富足幸福。
神露出笑容,于是世界上便有了希望。

人们信仰神,敬奉神,把神视作至高无上的存在。
在他们眼里,任何愿望神都能替他们实现,任何困难神都能帮他们解决——只要他们足够真心,只要他们奉上足够的祭品。

但他们不知道,神其实并不需要祭品。
但他们不知道,神也有着被视为最不祥的金色双瞳。

也许是因为这个世界已经运转了太多年。
在最高山巅上的世界之壁,不知何时裂开了一条缝隙。
在无尽混乱中游离的暗物质挤进了这个世界,凝固聚集,成为了魔。
神发现了魔,与它大战一场,却始终无法将它彻底消灭。
最后,神只好把魔封印在了自己体内。
而神,也因耗尽全部力量昏迷过去。

鸡鸣骤响。
淡色的阳光从山腰拂过,落进石板青瓦的小村,也拉长了走在出村小道上少年的影子。
蓝思追一手拎着一只木桶,另一只手上则托着一只毛绒绒的白色小鸟崽。小鸟崽正有一下没一下地轻啄着他手心,轻轻柔柔地似乎要痒到人心底。
用拇指蹭下鸟崽脑袋,蓝思追扬手一抛把它放飞出去,这才安下心来加快步伐,踩着一块块圆润的青石下到了溪流边。
蓝思追把木桶搁于一旁,躬身掬了一捧水拍在了脸上。清澈的水珠顺着他还略微青涩的面颊滑下,显得格外好看。
蓝思追背手抹了把沾在睫毛上的水珠,视线一抬,就看见不远处石块的遮挡后,露出了一只苍白纤细的手。

把背着的人小心翼翼在竹板床上放好,蓝思追探指勾住人衣襟,略微迟疑后,还是褪下了人的衣衫。
金丝嵌边的外袍剥下,便是素白的里衫。被水浸透的里衫紧紧贴着人筋骨分明的躯壳,莫名有种情色的意味。蓝思追脸上一烫,心里念叨着冒犯了,手上动作干净利落地把人剥光裹进了被子里。
见他安稳睡下,蓝思追松了口气,这才低头瞧起这个少年来。
他看上去跟自己大概是一般岁数,生得粉面薄唇,一看就是村里大姑娘小姑娘会喜欢的类型。
想到这少年醒后的场景,蓝思追忍不住笑弯了眸。他帮他掖了掖被角,这便拢紧了不算厚的衣衫,走出卧房到厨房去了。

等蓝思追端着碗热气腾腾的粥回来,这少年竟已经醒了。
他低垂着头,面上表情为发丝遮挡看不真切,攥在被子上骨节分明的手却看得清晰。
蓝思追怕他是初到陌生地方不适应,软声开口:“这位……小兄弟?别害怕,我不是什么坏人。早上我打水时候看到你躺在溪里,这才救你上来的。”
说着,他把粥碗搁到小几上,俯身凑近少年,用额头轻轻碰了下他的:“不烫,应该就是没事了。”
蓝思追稍稍牵起嘴角想要推开,却被眼前一对金色的瞳孔吸引。
世人皆说,金色瞳孔乃是最最不祥。可蓝思追却觉得,这少年的双瞳像是太阳又像是星子,是他怎样也形容不出的美丽。
少年被他这样盯着,有些无奈有些不解,但更多的还是不喜。而他刚有皱眉倾向时,蓝思追就退开了去。
“你的眼睛很好看。”蓝思追干咳了声,也察觉到自己方才行为太过失礼,“我叫蓝思追,你呢?”
少年看着蓝思追,慢慢地摇了摇脑袋。
“不知道,还是……不记得了?”见他反应,蓝思追连忙问道。
“不知道,也不记得。”少年板着脸,字正腔圆地回答道,像是多年未和人说过话一样。
“这样吗……”蓝思追也皱了下眉头,不过下一秒就放开了,“你有金瞳,而少年正是意气凌扬的时候——那我就叫你,金凌吧。”

金凌走在巷道里,周身石板巷马头墙围绕,给他一种强烈的陌生又熟悉的感觉。
他紧紧抿着唇,稍侧头去瞥那一直赘在他身后跟着的一串孩子。
见他看来,原本叽叽喳喳吵个不停的孩子们瞬间成了不会说话不会动的木头人,直到他移开目光才再不约而同地长舒口气,继续吵嚷。

“诶诶你看清了吗,他真的是金色的瞳孔?”
“千真万确——在太阳下还会发光呢。”
“他看起来好凶啊……”
“不祥之人肯定凶啦,咱以后一定要小心被他抓走吃掉!”
“嗯嗯……”

细碎的声音传入耳中,金凌哼了声,尽量转移自己注意力不再去在意这些童言童语。
其实这样长的距离,他本该是听不见这些声音的。而他本来也听不见,却是在升起
想听听孩子们说了什么的念头后,将一切都收入了耳中。
金凌有些烦躁地捏捏耳垂。
他不明白为什么,也不想明白为什么。
他想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快些回家,吃蓝思追炖的莲藕排骨。

突然,孩子们冲上来,围成一个大圈困住了金凌。
金凌被挡住去路,心底恼怒升腾,好不容易才压平语气,尽量平静地开口:“让我出去。”
“不!”孩子们的吵嚷声混在一起,“你不是好人,你不能待在我们村!我们要赶你出去!”
闻言,金凌用力攥紧指骨,发出“咯嘣”一声脆响。然而还未等到他有其他动作,不知从何处冒出的村民们焦急地冲上来,把孩子们赶到了远离他的地方。
金凌听见,一个穿着梅红衣服的村姑大声说着:“你们要死哦离他这么近,万一出事情了怎么办哦!”
冷笑一声,金凌整了整刚刚被挤乱的衣衫,大步走向蓝思追的家。

“我听说……今天有人在街上堵你?”蓝思追给金凌盛了汤放在他面前,迟疑下还是把话问出了口。
“思追,你没告诉过我,金瞳是不祥的。”金凌面色有些阴暗,只是不知道是因为下午这件事还是因为蓝思追的隐瞒。
“可这不重要。”蓝思追淡淡开口,“不管怎样,你始终都是你,也只是你。”
听到蓝思追的回答,金凌怔住了。
而并未管顾他呆愣模样,蓝思追又笑下,一字一顿认认真真开口:
“而且,你的眼睛,真的,很漂亮。”

把还冒着袅袅热气的茶放到桌上,蓝思追收手覆膝端正坐好,恭恭敬敬冲坐于主座上的老人一颔首:“村长。”
村长捻指媷把自己花白的胡须,一双眼弯着,眼角的皱纹像是层叠的海浪般。他端起茶却并未喝,而只轻轻吹出一口气,晕开浅翠色茶汤。
他垂着眼睛盯着上下沉坠的茶沫,突然出声:“思追啊……我们都知道你是好孩子,平常遇见病了伤了的猫啊狗啊的,也都会救。”顿了顿,他浅浅抿了一口茶,叹气道:“但是啊,人跟猫狗之类的,是不一样的。”
蓝思追明白,村长这就是来找自己谈关于金凌的事的。他顺从地点点头又摇头,轻声回应:“思追不懂。人是生命,猫狗也是生命,又有何不同。”
“但有的人就不一样了。”村长看向蓝思追,“思追啊,咱们村子,已经三个月颗粒无收了啊……现在家家还有存粮还能勉强度日,但以后,可怎么办啊。对了,我记得你那位朋友,姓金的那位,是刚好来了我们村子三个月吧?”
蓝思追慢慢收敛了唇角笑意,他直视着村长有些浑浊的双目,平静而坚定地开口:“村长,我懂您的意思。但是现在他什么都记不得,除了让他待在这里我还能看顾下他,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哎哟,你这话说的。”村长抓住蓝思追的手,安抚似的在他手背上拍两下,“我也没有想让他死——怎么也都是条人命不是。但是啊,我以为,给他点钱财粮食让他去别的地方自谋生路,也不失为一条妙计嘛。”
这个提议看起来很是诱人,可蓝思追还是拂去了村长的手,认真答道:“村长,思追做不到。思追跟他在一起生活了这么久,也未曾遇见过什么坏事不是吗?时候不早了,村长请回吧。”
“你啊……行吧,我也不劝了。后天是村里的祭神仪式,你可别忘了。”村长狠狠叹了口气,背着手缓缓走出房内。
而当他的身影彻底淡出视野后,一道金色的身影闪入房中。
“臭老头子,每天净想着赶我走。”金凌用力啐了口,一脸愤愤地掩上了大门。
蓝思追无奈地扁了扁嘴。他瞧着金凌已经开始摆弄枕头抖开被子,手指蹭下座椅扶手,开始飞快寻思起怎样溜出去。
是的,明明是初夏的天,气温却诡异地越来越往下走。于是乎,金凌以怕蓝思追冻着的理由,每晚都来找他挤一张床。最开始蓝思追其实觉得没什么,毕竟两人都是男人,没什么好避嫌的。可后来,蓝思追发现,每天早上他都会以被金凌紧紧锁在怀里的这样一个暧昧姿势醒来。蓝思追尴尬羞涩之外,也开始寻找起与金凌分床而眠的借口。
只可惜,他今天的腹稿又只打了一半,就又被金凌拉上床去了。

“他不同意?”
“这不是你早就猜到的事情。”
“那事情就有点难办了,呵呵……”
“居然有事能难倒你这个祭司?”
“当然不会有也不可能有,我已经想到了献给神的最好祭品。”
“那个金凌?”
“不,神怎么可能接受这样肮脏的祭品。”
“那是……哦,我明白了。”
“呵呵……献给神最好的祭品,当然是单纯善良到愿意包庇最丑恶人的灵魂了……”

清晨,蓝思追从金凌怀里小心翼翼地爬出来,出了院子准备按惯例去村头小溪打水。
他打开门,看见门口整整齐齐摆着一套祭祀的礼服。
拿起看看,发现这套礼服,是祭品的。

与此同时,还裹在被子里的金凌仍保持着虚抱的姿势缩紧些手臂。他并未睁眼,却用力吸了一口还余有蓝思追体温的空气,缓缓皱起了眉。

今天的村子很热闹。
大红的喜庆灯笼从村头挂到村尾,孩子们也穿上了只有过年才会穿的五彩斑斓的新衣裳,叽叽喳喳麻雀般一刻不停。
蓝思追套好外衫,用力勒紧腰带,这才拿起脚边缀着彩花的小篮走出门去。他对金凌叮嘱道:“阿凌,我去参加祭神仪式了。你今天就好好待在家里……放心,等今天以后,一切都会好的。”
金凌有些不解最后话的意思,但只理解为蓝思追的美好期望。他点了点头,目送蓝思追离去后,关紧了大门。

一个人待在家里,不论怎样都是无聊的。
金凌拿了根树枝,有一下没一下捣着蚂蚁洞,忽然感觉心口一刺。
他只啧了声,并未把它当成个事,操着棍子继续拨弄慌乱跑出洞穴的蚂蚁。
这时,有一只白绒绒的小鸟从他面前的树丛里飞起。金凌下意识把目光追上它的身影,这就看见了村头升起的滚滚浓烟。
他愣了愣,再顾不得蓝思追的叮嘱,推开门跑了出去。

跑到村口时候,金凌已经气喘吁吁。
他看到村口搭起了一个高台,人们则围成圈簇拥着这个正燃烧着的高台,簇拥着站在高台上身着华服的少年和他身后的祭品们。
金凌瞳孔微缩,刚欲喊叫,心口却传来更剧烈的疼痛。冷汗顺着他的额头淌下,在蓝思追被火光吞噬的最后一刻,金凌看见他微微启唇,冲着自己方向说了三个字……

“尊敬的神啊,如果您真的能听见我的呼唤,那么我以最真挚的请求,希望您降下大雨保佑庄稼生产,希望您……能护佑一个叫金凌的金瞳少年,令他一生安平喜乐,无忧无愁。——您的子民,蓝思追敬上。”

金凌醒了,彻底醒了。
他想起了一切找回了一切,代价是一个名叫蓝思追的少年。
而这个少年的最后愿望甚至是希望自己一世安好。
金凌有点想哭,但是神是不明白眼泪的,他哭不出来。
他仰头望着还在燃烧的大火,突然听见耳畔响起一个喑哑的声音。

【你喜欢他吗?】
“喜欢。”
【你爱他吗?】
“……我不知道。”
【那……你恨他们吗?】

金凌沉默了,最后他颤抖着嘴唇,重复了蓝思追留在世界上的最后一句话——
“再见了。”

世界上有神。
——曾经有。

有一天,神陨落了。
——魔战胜了神。

从此,
疾病与灾难同行,痛苦与血泪并依。

人们都知道。
魔有一双,金色的瞳孔。

评论(25)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