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吹】

#铁虫。
#校园设。
#第一次写这对cp……ooc见谅啦。

Peter第一次见Tony,是在大一的迎新晚会上。

那是一个漫天无星的明朗夜晚,七彩的灯光把天际晕染开,一袭西装的Tony站在台上,对面着千百新生,形态自若侃侃而谈。
“他是谁?”Peter拽着他刚刚认识的室友Ned,却收到一个不可置信的眼神。
“嗨,Peter,你怎么会连他都不知道?”Ned睁大了双眼,“他可是Tony Stark!”
Tony Stark。Peter摸了摸下巴,终于从回忆里扣出了关于这个男人的事情——他是这所大学的学生会主席,目前正在读研,机电与经管双学位。Tony还是个富家公子,目前已经创办了自己的公司“Stark”。
Peter轻咬下唇角,看着台上那光芒四射的男人,想。
就算没有灯光,他也一定耀眼。

Tony第一次见Peter,是在学生会的招新上。

那个下午炎热非常。明明已经步入秋天,挂在天上的太阳却仍像不要钱似得发射着灼人的射线。
不过好像确实是不要钱的。Tony坐在面试席上,皱着眉想。
面试者来来去去,不是羞涩紧张就是激动难耐,更别提还有些暗送春波妄图抱大腿的,惹得Tony额角青筋一抽一抽地跳。
忽然,一道清亮嗓音乘着风送入Tony耳中,使他神智终于清醒了些。
Tony把视线从桌上的记录表上移开,抬头对上了一张青涩稚嫩的面庞:“Peter Parker?”
“是的,Mr Stark。”Peter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略有些圆润的脸颊更是减龄,让Tony忍不住怀疑他是否已经是个成年人了。
Tony屈指在桌面轻敲,饶有兴致地看着对面一直等不到回应的男孩逐渐不安起来。那双盛满繁星的双眼漾起波澜,水润得似乎就要落下泪来。
就像只奶猫,惴惴不安却要强装镇定。
Tony这样想着,又被自己的想象逗乐勾起唇角。
他低下头一边往记录表上写了几个单词一边道:“Peter Parker,恭喜你,你被录取了。”
Peter似乎是不相信自己听到的,怔愣半饷方才激动开口:“谢谢您,Mr Stark!”
轻敲摇了摇头,Tony喊住了正准备离开的Peter。
“怎、怎么了?”Peter立马转过身来,一张脸上尽是慌张与无措。
“喏,糖。”Tony轻笑一声,把刚刚女生给的糖放到了Peter手心,“你们小孩子爱吃的。”

第二天,Peter就收到了来自学生会的通知。
“我——主席助理?”瞪大双眼,Peter全然不敢相信这个通知。Ned捡起因为激动而落在地上的单子,展开仔细看看,然后一巴掌拍在了Peter背上,“可以啊——以后你就是我哥了!”
可是Peter还是不敢相信主席助理这么天大的馅饼,就会这样落在自己头上。就在他捧着重新从Ned手里抢回的通知单神游时,一阵敲门声突然想起。
Peter抬头,正正好好望入了一双深灰色的眼眸。
“我可以进来吗?”Tony倚在门框上,一手还保持着叩在门板上的姿势。
Peter还来不及反应,Ned连忙就把Tony请了进来。他看着那个似乎是在随意看差自己寝室的男人,轻轻唤了一声:“Mr Stark。”
“嗯?”
“Mr Stark,这个,是不是弄错了?”Peter指了指手中攥着的那张纸。
“怎么会弄错,小家伙。”Tony笑了声,“这可是我亲自审批通过的。”
“……为什么是我?”Peter迟疑着伸手点了点自己。
“因为我需要你,”Tony看着面前这个半大的小伙子,“我需要你,Mr Parker。”
Peter为这回答呆住了。
他看着Tony,藏在胸膛里的心脏悄悄打起了鼓点。

顺理成章的,Peter与Tony的生活不可避免地交织纠缠起来。
Peter从最开始的紧张不知所措逐渐变得能在各项工作中游刃有余,他俨然成为了Tony最得力的助手。所有人都认为Tony亲自培养Peter,是为了让他成为学生处的下一任接班人,甚至连Peter也是这么认为的。
而在寝室里,Tony却是在抱怨连连:“我的老天,他们为什么会认为我对Peter好只是为了培养他?”
Steve坐在一边正打着游戏,他闻言一挑眉,开口问到:“那你对Peter是什么心呢,Tony?”
“我,我也不知道。”Tony似乎被这个问题难住,他停下了原本不停来回踱着的脚步,“也许是……喜欢?”
“你自己都不确定,还指望别人看出什么。”Steve有些苦恼地叹了口气,“喜欢,就去追。我看那小子挺招姑娘们喜欢的。”
“嗯……”Tony应下来,轻轻把那个熟悉至极的名字在舌尖拨转几回。
Peter……

“Ned,我想,我是爱上Tony了。”Peter撑着脸坐在桌子旁,一副神情呆滞的模样。
“嗨,老兄。”Ned在他身边坐下,握住他肩膀摇了摇,“你既然确定了自己的心,就应该勇敢地去追求爱情!”
“可是我没有追过人。”Peter看起来苦恼极了,白白净净的小脸都皱成了一团。
“那有什么——送花,送礼物,约他出去玩。”Ned一副过来人的模样,“追人都这样。”
“可他是Mr Stark……”
“Peter,你相信我。”Ned拍拍自己胸脯,“一定没问题的。”

Tony收到Peter一起去天文馆的邀请时,内心是欣喜又疑惑的。
他开心于Peter邀请自己出去——这也是目前的第一次和唯一一次,又惊异于所去的地点。
天文馆?那可是小情侣谈情说爱的地方。
尽管心底思绪繁多,Tony还是立刻答应了Peter的邀请。约定的日子就在这周日,而星期六时候Tony悄悄跑去店里做了个发型。
不管Peter是怎么想的,Tony觉得,这次机会是一定不能放过的。

天文馆之旅对于两个大男人来讲总是缺少几分意蕴,可Peter和Tony却都没有感觉到厌烦甚至是不喜,而都很珍惜这难得的两人独处时光。
一边走,Tony一边在心里盘算着——再往前走一段,就是这天文馆的露天场地,也就是被戏称为“情人坡”的观星坪了。
果不其然,Peter在这个地方停下了。他侧头望向Tony,终于开口把斟酌了一路的话语说了出来——“Mr Stark,你能感觉到风吗?”
“嗯?……不能。”
“那、那你闭上眼感受下?可能会更清晰。”
听出Peter声音里的微颤,Tony忍下笑意,顺从地闭上双眼。
而很快,风确实就来了——少年湿暖的呼吸打在脸颊,温润触感于唇上一触即分,紧接着就响起Peter略显干涩的声音:“Mr Stark?感受到了吗……”
“感受到了,Mr Parker。”Tony并未睁眼,却准确地找到了Peter的位置,倾身压下,“风告诉我一个好消息。”

——“我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我。”

评论(5)

热度(31)